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都这个时候了,还企图用过期健康码截图蒙混过关?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健康湖北
曾途经疫情中风险地区,企图用过期健康码截图蒙混过关……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区分局民警日前在通辽火车站发现一名想用过期健康码截图离站的旅客。
1月6日早晨,内蒙古通辽火车站,一大批旅客正在出站口有序等待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的检查。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接受检查时,将手机屏幕迅速在执勤民警面前晃了两下,便着急地低下头要随人流出站。
执勤民警将该男子拦住并要求重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结果却发现其所持的“健康码”显示时间与现实不符,仔细一看,原来是过期的手机截图。现场重新扫码后,该男子的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行程码显示其曾途经大连。
经进一步核查,警方了解到, 该男子系从韩国经天津入境回国,经14天隔离后又辗转到了大连,此次乘火车到通辽是要回扎鲁特旗鲁北镇老家。由于大连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该男子为了避免到通辽后被再次隔离,便利用已过期的健康绿码手机截图来隐瞒行程,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却被火车站出站口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至通辽市疾控中心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警惕疫情做好防护
勤洗双手戴好口罩
这些好习惯,
千万别忘记!

来源:新华网、健康湖北视频号、湖北省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