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1000张床位!武汉新增一座三甲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22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

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

正式开工!


预计两年后

这所大型综合医院服务范围

将辐射洪山地区200万人

该片区将彻底告别

无三甲医院的历史


效果图


据悉,该院属于武汉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五大项目之一,是武汉市中心城区中唯一一家“平战结合”型医院。为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此前武汉市分别在蔡甸常福、江夏郑店、新洲双柳、黄陂前川医疗资源薄弱的城区各新建1家平战结合、常备1000张床位的三甲医院。


洪山区常住人口约200万,却一直缺乏三甲医院。随着洪山区着力打造的杨春湖高铁商务区迈入全面建设阶段,该地区居住人口急剧增加、持续增长,优质医疗资源缺乏的问题日益显现。今年9月16日,武汉市中心医院与洪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正式协议,按照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该院区由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中心医院共建共享,建成后加挂“洪山区人民医院”名称。


  


该院区位于礼和路(工业二路)以西、欢乐大道以北交汇处。医院总建筑面积231170平方米,涵盖门急诊楼、医技楼、综合住院楼、感染综合楼、科研教学行政楼、后勤保障类用房等,设置床位1000张。


“该院在设计时已将'战时'状态考虑其中,在疫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的‘战时’,无需改造,可直接转化成传染病医院或应急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介绍,建成后,该院“平时”为一所融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充分满足洪山区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据悉,拥有140周年历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拥有南京路院区、后湖院区及谌家矶医养结合示范院区,另设花桥门诊部。杨春湖院区的开工建设,开启了百年老院的“跨江”梦想。


编辑:黄啸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 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发布七大成果报告 湖北4项指数闯入全国前11

· 湖北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 又一高铁开工!襄阳→荆门,未来半小时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