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曝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1-2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公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29期),据该公告显示,本次共抽检27类食品1559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28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不合格批次率为1.99%。知名企业湖北万得福连锁超市、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永辉超市、盒马等名列其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武汉、黄石、襄阳、宜昌、荆州、鄂州、孝感、黄冈、随州等地的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酒类、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保健食品、冷冻饮品、方便食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豆制品、蛋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食盐、蜂产品、糖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罐头共27类食品1559批次进行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28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305批次,不合格10批次;餐饮食品9批次,不合格6批次;酒类46批次,不合格5批次;糕点50批次,不合格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18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69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6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0批次,不合格1批次;保健食品13批次,不合格1批次;冷冻饮品3批次,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调味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338批次、水果制品105批次、豆制品82批次、蛋制品55批次、速冻食品49批次、乳制品43批次、水产制品4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42批次、蔬菜制品32批次、食盐13批次、蜂产品10批次、糖果制品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3批次、罐头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本次抽检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等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检发现,   湖北万得福连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张湾购物广场销售的洑汁黄酒(嗨一口)、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国际店出售的夭喔猪原味猪肉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随州清河路店出售的优选猪腰和带皮后段肉(猪肉)、湖北永辉中百超市有限公司出售的黄豆芽和绿豆芽、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酸豇豆牛肉末(半固态复合调味料)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菌落总数、酒精度超标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黄石、十堰、襄阳、宜昌、荆州、孝感、黄冈、随州、恩施等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的不合格产品,已告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来源:湖北发布     

编发:黄伟

审核:唐晓煜    
微博:@湖北日报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