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引客入鄂 设立区域总部 加大投资运营 国内一批重点文旅企业助力湖北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湖北文旅之声

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中青旅控股董事长康国明、美团副总裁郭庆、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总裁王应荣等一行来汉考察洽谈文旅投资项目和“引客入鄂”事宜。



10月23日下午在东湖宾馆,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文旅厅与美团、中青旅签署专项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旅游集团中旅旅行拟在武汉成立“华中区域总部”,中旅免税计划投资开发武汉免税旅游综合体,中旅投资拟投资开发武汉文旅度假项目。


中青旅拟依托建设运营乌镇和古北水镇的丰富经验和优势,参与湖北相关文旅综合体、古镇运营;在湖北开展“南水北调”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发挥协同联动机制,全力支持中青旅湖北公司围绕湖北文旅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湖北提供大型会议会展活动、国际论坛、体育赛事等策划及运营服务。


美团将通过平台优势,在智慧旅游建设、本地消费深度挖掘和吸引异地游客来鄂等方面,为湖北提供助力。美团还将采取定向帮扶、营销渠道支持、就业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就业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发力,帮助湖北特困地区脱贫致富。

康辉集团今年在武当山投资新建旅游项目,同时加大武当山营销力度,助力湖北文旅产业发展。

编辑/楚小游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