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湖北多地倡导原地过年……民生大事件件重要!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周关键词

疫情防控︱跨省通办︱灵活就业︱拥军优属︱分时预约


疫情防控

//湖北多地发文:倡导原地过年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近日,湖北多地发文倡导市民原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

//商务部:不戴口罩,可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

1月5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的通知。通知明确,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有条件的餐厅(馆)要积极推广分餐制。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发布会明确 ,疫苗附条件上市以后,疫苗免费接种是在居民知情自愿的前提下进行,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的疫苗的费用,加上接种服务等全部的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

//新冠疫苗接种地图发布!你离哪个接种点最近?

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与腾讯健康联合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地图”。用户可在地图上查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并便捷地导航至距离最近的接种点。


跨省通办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北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分批承接国家发布的“跨省通办”事项落地,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与广东、江西等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实现“省内通办”事项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


灵活就业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促进个体经营发展,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发展新就业形态。支持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夜经济等新业态发展;实施社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拥军优属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目录清单》分别对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及三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5类人员的优待项目进行了明确,涵盖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旅游、交通、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分时预约

1月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1月12日(下周二)起,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湖北省文旅场所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将于2021年1月12日上线运行,“游湖北”APP“文旅预约”板块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将设立省预约平台主入口。


降价!!

1月1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湖北落地实施。本次集中采购的冠脉支架平均价格,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哪些人受益?质量有没有保证?医保可以报销多少?一起来了解。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