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武汉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湖北日报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天津市、上海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继续提高警惕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武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一、11月4日以来有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11月7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


二、11月4日以来到过天津市东疆港区的人员(上述高风险地区除外),11月7日以来到过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人员(上述中风险地区除外),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三、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天津市东疆港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从天津市东疆港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返回武汉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四、广大市民购买各种冷冻冷藏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或超市,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


五、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来源:武汉疾控健康宣传、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