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武汉4条地铁线或有新调整!涉及5、16、19、21号线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武汉发布

最新消息!    

武汉4条在建或者已建成的    

地铁线站点可能有调整    
阳逻线(21号线)或将增设    
中一路站和老年大学站    

  

  
日前,武汉地铁集团官网发布多条信息,涉及4条地铁线的走向调整。其中,1月18日,发布三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涉及19号线、5号线和16号线三条地铁线;1月12日发布的询比采购公告,涉及已经建成运营的21号线阳逻线和正在建设的16号线。
根据武汉地铁集团发布的三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具体涉及的地铁项目信息和概况分别为:
轨道交通19号线增设鼓架山站      

  
  
19号线线路示意图(供参考,以开通后为准)  

  
19号线工程全长2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全部为地下站,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现拟调整“武东站-花山新城站”区段路由,调整后线路引入鼓架山片区,并增设鼓架山站(地下车站)1座,调整后线路全长约23.3公里,较原设计增加约2.1公里,车站数量变为7座。
轨道交通5号线起点调整    
5号线线路示意图(供参考,以开通后为准)
5号线起点调整工程线路起于黄家湖五街站,出站后沿白沙洲大道东侧规划绿地走行,先后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及湖北中医药大学,止于目前在建的5号线起点南三环站。沿线设置黄家湖五街站、黄家湖三街站两座高架站。线路长度约为2.56公里,均为高架线路。
轨道交通16号线(汉南线)起点调整,21号线可能会增加两个车站    
16号线线路示意图(供参考,以开通后为准)
工程线路起于通航产业园,沿纱帽大道接入16号线(汉南线)起点站周家河站。线路全长约4.23公里,采用高架敷设,设高架车站1座。
公告称,根据相关的法规,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企业承担这些项目的环评工作。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现公示该项目评价工作的相关信息,征求广大公众对建设项目的意见与建议。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阳逻线(21号线)及16号线(汉南线)起点调整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岩土工程勘察项目询比采购公告信息,阳逻线(21号线)起点调整工程起于后湖大道与塔子湖西路交会处,沿后湖大道向东敷设,止于阳逻线一期工程起点,线路全长3.2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2座,分别为中一路站和老年大学站。
这意味着阳逻线可能还将会增加两个车站,其中,中一路站继现有的8号线一条地铁线之后,未来将会有21号线、12号线(地铁环线)两条地铁线,将成为三线换乘的地铁站,方便后湖片区居民出行。

来源 | 长江日报-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