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武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将评“星级”,运营一年以上都要参评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武汉发布


    

    

      


12月1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发布地方标准《武汉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划分及评定》。今后凡在武汉市正式运营一年(含)以上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都要参加等级评定。


此次发布的评定标准中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主要包括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和“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运营主体应具备《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依法取得的独立法人资格。


      

资料图片: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大楼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将综合考核运营管理、功能设施、服务内容、服务人数、人员配置、满意度评价、社会反响等项目。其中满意度评价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区级智慧养老平台抽查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评价,评估人员会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老年人花名册中随机抽取20名老年人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


武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评定将分为五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等级级数越高,表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综合能力越强。申报AAA级至AAAAA级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须实行社会化运营。


据了解,每个等级配备相应等级的证书,等级证书有效期为三年。武汉市民政局每年将组织区级民政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开展等级年度审查。凡在武汉市正式运营一年(含)以上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均需参加等级评定。该标准于2020年11月26日起实施。

 

(长江日报-长江网 记者徐锦博)



      

    

    

来源 | 长江日报-长江网

编辑 | 魏炜

文章经授权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