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打赢脱贫攻坚战丨荆门进村入户普查社保扶贫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湖北人社

    




为全面检视社保扶贫工作质效,进一步巩固社保扶贫工作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由荆门市社会保险局组建的普查组深入全市7个县(市、区)进乡入村实地查验社保扶贫工作实效,确保全市提前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参保率、代缴率、发放率均达到100%。


      


普查组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形式,通过入户调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听取报告、比对核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到光芝、工农、肖店、杨桥、向集、洪泉、曾庙、何场、月亮湖、东岳、同乐、苏院等14个村(社区)、队,细致全面地对社保扶贫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复验。


      


截至目前,荆门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178985人已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共为22743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代缴保费230.83万元,代缴完成率实现100%。并对到龄享受城乡居保待遇的62650人(其中符合人社厅发〔2018〕111号文要求350人)足额发放,保证了贫困老人居保待遇应享尽享,实现贫困老人居保待遇应发尽发。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荆门市社会保险局将以此次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衔接,督促各地对现有账、表、卡、册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提高扶贫普查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实际行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