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荆门为13万多辆进城车免费“冲澡”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荆门发布










引导进城“泥头车”进站冲洗,是我市抑制车辆带泥上路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9月起,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的进城车辆冲洗站先后建成投运,至今共为13万多辆进城车辆提供了免费清洗服务。日前,记者随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一同对这三座冲洗站运行情况进行了探访。


  
图为进城货车在东宝区进城车辆冲洗站冲洗车身


东宝区进城车辆冲洗站:    
2019年9月投运 清洗车辆8万多辆    


东宝区进城车辆冲洗站位于牌楼镇东宝大道荆门传化公路港对面,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022.24平方米,于2019年8月1日开工建设,当年9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交警和城管队员的引导下,途经的大货车和一些小车均进站冲洗,车身很快变得干净。 


“我们安排了7名城管执法队员管护,实行24小时值守,工作时段安排1名队员配合交警引导车辆入站冲洗。”该冲洗站负责人介绍,大货车、渣土车、通村客运车以及车身不洁、轮胎带泥等机动车辆,必须进站冲洗;装载大米、面粉、棉花等防水防潮货物的车辆以及车身较干净的小型车辆可不进站冲洗。该冲洗站运行以来,已清洗车辆8万余辆。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进城车辆冲洗站:    
2019年10月建成运行 清洗车辆约4万辆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进城车辆冲洗站位于培公大道中兴农谷荆门产业园东侧,占地面积950平方米,于2019年7月23日开工建设,当年10月6日建成投入运行。冲洗站实行24小时值守。 


“我们主要针对沙洋方向来车,也有走高速过来的车辆。”该冲洗站工作人员介绍,冲洗站运行以来,已清洗车辆约4万辆。


漳河新区进城车辆冲洗站:    
今年8月投入运行 清洗车辆1万多辆    

漳河新区进城车辆冲洗站位于深圳大道杨店村加油站旁,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于今年8月24日投入运行。冲洗站实行24小时值守。 


“我们主要针对皂当路过来的车辆,设大车、小车两条冲洗通道,大货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冲洗需要15至20秒,小型车辆冲洗控制在10秒左右,方便快捷。”该冲洗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运行近1个月,已清洗车辆1万多辆。



来源/荆门日报(本报记者 杨涛 特约记者 周虎平 通讯员 戈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