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新闻文章

优化营商环境丨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仙桃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按照《仙桃市推进诚信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仙桃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建立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制管制度,取得显著成效。    

严密构建信用体系。


 

 
    组建由市政府领导任召集人,36个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强化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制定出台信用监管考核办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定期会议协商、检查督办、考核通报等机制,确保信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常态开展信用宣教。


 

 
    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等重要节点,组织宣传活动15场,面向企业和群众开展信用建设法律法规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宣传,覆盖企业3500多家5万多人,着力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    

严格实施信用监管。


 

 
    归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涉企信用信息44323条,全部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综合利用检查、检验、稽查、信息公开四大手段,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实施“四个最严”监管,根据监管情况为1万多户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建立信用档案,将其中未履行年报信息公示义务或其它违法违规行为的3843户市场主体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97户市场主体依法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119户市场主体在投资、经营、贷款、变更登记等事项中受限。(通讯员张群星、李祥)    


来源:仙桃日报、仙桃发布

编辑:郑思俊